千余政商学界人士来汉探讨县域经济发展之路
2017-01-13 21:3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冯迅)1月13日下午,“2017·资本市场+县域经济·东湖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湖北、福建、广西、四川、河南等十几个省份130多个地市的1200多家县域优质中小企业负责人,200多家金融机构及第三方服务机构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如何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力展开探讨。

  

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爱清认为,县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产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现阶段,县域企业产业化、集约化和现代化的程度相对较低,亟待转型升级,对资本的需求很大,资本力量是县域经济与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

“‘四板’正是专注县域经济这一草根市场,企业零成本、零门槛,可以享受资本市场上的待遇。”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永刚说。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介绍,湖北四板挂牌企业已经覆盖全省37个贫困县中的36个,覆盖率达到97.30%。2016年,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形成了60多个县域特色板块,帮助县域企业完成股权融资476.78亿元。

数据显示,自2015年开始,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数量开始呈现“井喷式”增长。2016年中心各项业务指标全面增长,挂牌交易企业突破2000家。截至2017年1月11日,湖北四板托管登记企业3045家,挂牌交易企业2293家,在全国已经设立和运营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中,湖北四板主要业务指标已跃居前列。

楚商资本董事长吴军

“2017年是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对于县域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机遇。”楚商资本董事长吴军表示,资本资源倾向于脱虚向实,服务、投资机构也有了非常好的模式帮助县域企业发展。目前,楚商资本服务覆盖了湖北省内80多个县市区,连续3年成为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辅导投资机构综合排名第一。此外,已在福建、广西、四川、河南等地成立了分支机构,并将拓展至浙江、安徽、河北、湖南、陕西、山东、甘肃等十多个省份,致力于将服务及培育县域企业的“湖北模式”创新性融入当地,助力更多县域经济的发展。

本次论坛由楚商资本集团、有孚控股集团、湖北省楚商协会、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湖北省创新创业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