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水警节日治火患 两江四岸孔明灯零燃放
2017-02-03 11:1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杨槐柳 徐韬剑) 武汉江滩开阔,江风风力较大,是市民喜欢燃放孔明灯的重点部位。鸡年春节,武汉的水警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持每天在长江、汉江江滩及周边开展查禁售卖、燃放孔明灯专项行动,治理节日江滩火患,实现了“两江四岸”孔明灯及烟花爆竹“零燃放”。

节日期间,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主动协调江滩管理部门在沿江闸口、沿江亲水平台、广场等重点部位树立提示牌,通过江滩电子屏、广播滚动播发《武汉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教育引导市民群众不要购买和燃放“孔明灯”,严格落实“严管、严控、严查、严处”措施。

大年夜,分局全警上岗,一方面对辖区内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禁止游客将烟花爆竹及“孔明灯”带入江滩;另一方面,组织派出所民警在江滩园区开展巡查,及时劝阻查处违规售卖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的行为。

大年初一至初六,分局组织全副武装的巡控队,持续不断地在“两江四岸”查处管控非法售卖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的行为。行动中,民警现场收缴1000多个孔明灯,烟花爆竹若干,劝阻60多个准备燃放孔明灯的群众,处理江滩非法售卖孔明灯及烟花爆竹摊点6处。整个春节,武汉的“两江四岸”没有人员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