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日均7000警力保平安 全市警情同比双下降
2017-02-03 11:1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冯威 李聪 王艺臻)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鸡年春节期间,武汉警方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二级勤务,每天投入7000余名警力上岗,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警情同比双下降,全市治安大局平稳。

1月29日,一男子在汉口里游玩时下楼梯不慎摔倒,躺地不起,附近群众纷纷围观。硚口区公安分局发展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实时监控发现异常后,立即联系现场保卫民警赶到事发现场,联系医院、疏散人群,并用警车将其送往附近医院。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我所民警发现该男子身上无手机、无身份证,无法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经医院诊断,受伤男子鼻骨骨折、颅内出血,已出现休克症状。因送医及时,受伤男子经过抢救后转危为安。待男子恢复清醒后,民警根据他提供的零碎信息,反复查询比对,最终确定了受伤男子的身份信息,并联系上了其家人。男子家人赶到医院后,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武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武汉警方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二级勤务,每天投入7000余名警力上岗。其中全市11支特警、17支武警武装巡逻小组,加强重点部位守护,武装巡控、备勤;1500余名民警依托警务站、公安检查站和治安卡点,加强社会面巡逻控制,落实重点部位1分钟、3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节日期间,全市共接违法犯罪警情3648起,同比下降16.7%,其中刑事警情911起,同比下降27.4%。

此外,全市消防部门在武汉国际广场、群光广场、光谷广场等重点区域部署17个执勤点,在9处大型节庆活动现场蹲点值守、现场监管,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就近出警,节日期间接火警出动520次,同比下降36.3%。交管部门针对节日车辆出行特点,落实18个大型客运场站驻场管理,在国道、省道设置7个春运服务站,在过江桥隧、窗口地段组织16个应急小分队,并通过广播电台、微信、微博等媒介及时播报路况,引导市民有序、绿色出行,全市交通报警同比下降14.5%。

今年春节是东湖绿道运营以来,迎来的第一个长假,7天接待旅客29万余人次,东湖警方每天出动40余名警力,根据天气情况和游客流量等情况,加强重点景点值守巡控和交通疏导,春节期间共受理涉及东湖绿道报警23起,多数是求助和治安警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