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举行舞龙锣鼓大赛暨民俗表演活动
2017-02-08 17:0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姚纯)龙腾江汉,鼓闹新春。近日,由江汉区人民政府主办、江汉区文化局承办的迎春月·龙腾江汉舞龙锣鼓大赛暨民俗表演在西北湖绿化广场隆重举行。

来自江汉区各街道的21支舞龙、锣鼓与民俗队伍经过近两个月的辛苦排练,用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给江城人民拜年。赛场上舞龙、戏鼓、采莲船等表演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十分火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有来自长港路小学的龙狮队与民权街的戏鼓艺术团。

据悉,长港路小学是江汉区文化馆馆校共建单位,此次参赛的龙狮队已经小有名气,曾赴武汉友好城市——英国曼彻斯特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并受到热烈欢迎。今年,区文化馆派出专业老师对该队伍进行编排指导,长港路小学龙狮队在此次大赛中不负众望,一举获得金奖,并作为江汉区代表队之一参加武汉市舞龙锣鼓大赛。民权街的戏鼓艺术团年年锐意创新,往年表演的《东方红》《霸王别姬》等都受到观众及专家的好评,今年以最庞大的阵容创新编排的《刘海砍樵》,将一出传统戏曲故事用鼓点呈现,让人切实享受了一场戏鼓盛宴。

据了解,每年元旦到正月十五期间,江汉区各街道及社区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送春联、窗花、舞龙舞狮、猜灯谜等民俗活动,此次大赛中的参赛队伍也将继续活跃在各街道社区,带动社区居民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也持续为江城人民提供具有江汉特色的视听盛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