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枫近5年水墨作品展在卓尔书店开展
2017-02-14 13:44:00 来源: 长江网

  

  樊枫 | 万壑泉声 140×70cm

  樊枫 | 山高人为峰 135×69cm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宁 记者 毕婷)近日,“山水无香——樊枫水墨作品展”在卓尔书店四楼开展,展览展出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近5年创作的一批山水画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月23日。

据了解,樊枫从事“都市水墨”探索近20年,开创了以传统笔墨传递现代城市文化的独特艺术手法。在山水画创作上,他依旧在思考艺术表现手法等方面的延伸。在南京艺术学院上学时,他就保持了南方水墨的传统韵味,从他历年来的传统山水画中,可以明显地看出石涛一系,乃至20世纪潘天寿、黄宾虹、傅抱石等现代山水图式的影响。

樊枫的山水画也有其特点,用墨上,他摒弃平涂的习惯,画面上处处见笔,显现出了墨色和笔趣的丰富性。用笔上,加强了散锋笔触,点线之间让整个画面松动起来,笔墨活泼,画品灵秀滋润,给人以清新透明的气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