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韵艺术沙龙周韶华作品展开幕
2017-05-01 15: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汪伊默 记者 毕婷)“五一”期间,“吞吐大荒——周韶华作品展”在鼎韵艺术沙龙泰兴里7号展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周韶华作品40余件,以其近期作品及重要作品两部分,客观呈现一位文化行者的艺术探索之路。

周韶华是山水画革新大家,也是这个时代水墨画坛的代表人物之一。自1983年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大河寻源”以来,他以行者的文化自觉精神,于山水画上持续发声,力创新格。他的作品宏大壮阔,多以长江、黄河、大海等天地洪濛的意象为画题,抒怀言志,气势超拔;而以东方的精神为画旨,澄怀观道,思接千载,成就了自己特色鲜明的艺术观、方法论和风格图式。

  

本次展览特选出周韶华先生不同阶段的部分画稿和创作,目的在于客观呈现一位文化行者的艺术探索之路。所陈列的作品,大画小画皆以气格为胜。画幅之内意象充盈,笔力沉雄,浩然之气如面而至,诚如画家自提:飘飘何所以,天地一沙鸥。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展览期间,系列学术活动:鼎韵艺术沙龙讲谈“笔墨中立定精神—周韶华作品及理论的解析”也将于5月13-14日在泰兴里7号展馆召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