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发挥产业新城带动作用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7-02-16 18:0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朱德华)在1月22日至25日举行的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陈一新书记明确提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努力扩大有效投资,还确立了民营经济是富民兴汉的重要源头活水。2月16日,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武汉区域事业部总经理李洵,请他谈谈对“一号工程”及发展民营经济的理解和建议。

  李洵称,听到陈一新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因为招商引资一直是武汉经济发展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武汉的发展就是通过持续不断的招商引资,通过大项目、龙头产业的带动,武汉经济的发展才有今天,包括东风汽车、神龙汽车、东风雷诺、长飞等等,通过招商引资形成龙头产业聚集,最后形成巨大的产业版块、产业集群。这次一新书记再次强调,把招商引资列为一号工程,实际上是为武汉经济再次腾飞吹响了号角。华夏幸福是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拥有全球最大的近17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十余年间积累了海量企业信息,具备完善、创新的产业招商体系;与4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结成战略联盟,在全国50余个产业新城中,形成百余个区域级高端产业集群,聚焦于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文化创意、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节能环保等10大重点产业。

  李洵称,接下来,华夏幸福将充分发挥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响应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总体要求,积极践行“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为各区域项目高起点做好各项规划,高规格引领产业升级,高质量建设基础设施,高标准打造城市配套,高水平提供服务保障,着力打造中部示范窗口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标杆,推动武汉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李洵还谈到,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在武汉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可替代。他说,民营经济、民营企业是武汉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央也提出要发展混合制经济,也希望充分发挥混合制经济的力量,因此,武汉也应大力发展混合制经济。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和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愿以对民营经济自身的理解,为武汉培育和发展更多的民营企业。他建议,不要把民营企业单独个性化,让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都驻在一个平台上,一视同仁,给她同样的条件、同样的环境、同样的待遇,她就能够更好的发展,不要人为的去给她贴上民营企业的标签。

  据介绍,近日,华夏幸福分别与黄陂区、汉阳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受政府委托投资运营黄陂前川产业新城和汉阳四台产业小镇,加上去年的新洲问津、咸宁嘉鱼、江夏郑店和新洲双柳项目,华夏幸福在武汉都市圈的项目已增加至6个。其中,问津产业新城于去年10月20日签署PPP项目协议,目前已正式开工建设。

责编:齐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