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一小区内隐藏非法代灌点被关停
2017-02-21 16: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余苗 杨玲)东西湖区鑫桥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很多住户还在使用瓶装液化气。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自己居住的小区里就隐藏着一家液化气代灌点。“也许以前运往我家的液化气瓶,就出自我们小区,而我却不知道”,小区居民张先生这样说道。

为什么该代灌点会如此“低调” ?东西湖区燃气管理办公室介绍:“根据相关规定,瓶库与普通民用住宅的间距应不小于3米,而且瓶库房屋建筑必须为单层,所以小区住宅楼内设置的液化气代灌点,肯定是违规的。”为了掩人耳目,这家代灌点特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往外运气,因此鲜为人知。

直到近日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该小区一栋楼房前停放着一辆载满液化气钢瓶的摩托车,入室查看才发现了这处非法代灌点。并且,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该处代灌点营业环境相当恶劣,既没有通风口,也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完全不符合液化气钢瓶经营存放条件。

日前,城管部门已依法取缔该处代灌点。东西湖区燃气管理办公室提示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如果看到小区内有疑似液化气经营活动,或者经过住宅时闻到刺鼻的液化气味道,请立即举报,城管部门将第一时间清除安全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