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仿真枪交易隐秘猖獗 为躲惩罚拆件卖
2017-02-22 10:35:00 来源: 北京晨报

虽然公安机关多次严打网上枪支买卖,但是北京晨报记者通过暗访发现,在一些论坛的掩护下,枪支交易依然隐秘而猖獗地进行着。此外,商家为了逃避打击,还将仿真枪拆成零件出售。

打击

一个月破获涉枪案30起

去年,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一个多月就破获涉枪案件30起,抓获涉枪犯罪嫌疑人37人。

在专项行动中,北京市公安局刑侦系统对互联网、寄递物流、客运、进京关口等非法枪爆物品贩运、流通渠道,依托专案攻坚等各类侦查机制和区域警务合作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坚持联管联控、严查严控。

此外,为了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北京警方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专门制定了《群众举报涉枪涉爆涉危违法犯罪奖励办法》(下称办法)。《办法》规定,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警方收缴自制枪、气枪、猎枪等枪支,将奖励5000元至10000元。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对举报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按照规定予以奖励。同时,对主动向公安机关交出涉枪涉爆等危险物品的,将依法从轻处罚;对心存侥幸、拒不交出的,将依法从严处罚;对包庇违法犯罪分子的,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负责人表示,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公安机关将严厉予以打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