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书包 让双手更灵巧”活动走进解放小学
2017-02-24 15:1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陶虹)“今天做了一个有电机的宇宙飞船,跟以前做的很不一样,希望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课程到班上来,让我们多锻炼一下动手能力。”今日下午的科技活动课结束后,解放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何启进说道。

据了解,2015年起,江岸区教育局与江岸区科协联合开展“放下书包,让我们的双手更灵巧”送科技材料进校园活动,首次主要面向辖区偏远学校及进程务工子女所在学校,由江岸区教育局和江岸区科协共同出资,购置科技制作材料,免费送到学校供师生使用。2016年,活动范围从偏远薄弱学校扩展到城区热门学校,惠及学生2万余人。

“今年将走进18所学校,覆盖1至6年级的学生,为他们送去符合年级特点的科技材料,将他们学习的东西不断地融入到科技材料中,既是一个知识积累的过程,也是一个动手能力增长的过程。”区科协主席徐燕青介绍。

解放小学校长汪国奂表示,通过此项活动,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个人全面综合素质都有了明显提升,增强了学习能力,对其他学科的学习也有推动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