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很高兴回到金融系统
2017-02-24 16:25:0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郭树清接任银监会主席一事今日上午宣布。

据参加银监会内部会议的人士对上证报记者透露,郭树清今日上午做了发言,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狠抓党建,同时提到很高兴回到金融系统,提及这是与前任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的第二次交接。

前一次交接是在2011年11月,郭树清从尚福林手里接过证监会主席一职,随后尚福林赴任银监会主席。据悉,此次离任银监会后,尚福林将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就职,与刘明康离任之后去向一致。

与会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今日上午会议议程短暂,郭树清未对具体监管业务做展望,今日也没有计划与参会的各地银监局局长探讨业务,但郭树清提到,如果大家什么有好的工作建议,可形成不超过2000字的材料递交给他,希望大家像支持尚福林一样支持他。

需要提到的是,在赴任证监会及至山东之前,郭树清任职建行董事长6年,与现任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等都有过工作交集,此次会议也是“熟人相见”,银监会前任副主席蔡鄂生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据与会人士透露,尚福林在银监会的工作得到了肯定,被评价为工作稳健、为人正直、严于律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