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中国冰壶女队力克韩国夺冠
2017-02-25 01:5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4日电(记者许缘)第八届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冰壶项目24日结束赛程,中国女队以12:5力克韩国队夺得冠军。中国冰壶队由此包揽了亚冬会该项目两枚金牌。

比赛在当天晚间打响,中国队率先掷壶,两队互有失误,比分交错上升。不过,进入第4局之后,中国队渐入佳境,而韩国队开始出现失误,中国队趁机连得4分,将分差扩大至6:3。此后,在比分领先的心理优势下,中国队掷壶愈发准确,而韩国队不断出现无谓失误,将冠军拱手相让。

赛后中国队四个姑娘十分激动。队长、四垒手王冰玉说,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国旗在赛场上升起、听国歌奏响,是作为一个运动员最大的骄傲,非常高兴。她说:“这么多年中国冰壶成绩跌宕起伏,但还是有很多人关注、支持我们,没有遗忘我们,这是让我们能够坚定信念继续走下去的最大动力。”

退役后又选择复出的中国队一垒手周妍说,能够再次回来和大家一起努力取得这个成绩非常激动。“中国冰壶发展至今天的成绩是我们整个冰壶队努力的结果,是属于大家的成绩。这个比赛给我们坚定了信心,让我们以后能够打得更好。”她说。

至此,中国队包揽了亚冬会冰壶赛事所有两块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女子冰壶二、三位分别是韩国队和日本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