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漫画联手肯德基 聚力粉丝经济新篇章
2017-02-27 21:02:09 来源:汉网

2017年2月24日,网易漫画携手肯德基中国在上海邯郸路肯德基(万达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粉丝见面会。两位大神漫画作者《杀手古德》主笔大白及《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主笔徐祖超亲临店内与粉丝进行亲密互动游戏。

\

据悉,现场的粉丝不仅可以持小食拼盘领取签名海报,还有机会赢得专属签名漫画。活动中作者将配合现场COSer与到店粉丝进行互动游戏,并随机抽取幸运观众赢取萌潮表情包及网易漫画限量周边等多重好礼。

\

\

\

  优秀作品助力粉丝见面会

参与本次活动的两部作品皆在网易漫画站内拥有火爆人气。《杀手古德》是网易漫画站内热门的搞笑漫画,站内点击破6亿,以机智风趣的语言和幽默诙谐的故事讲述了杀手古德和小弟苏拉的日常故事。另一部作品《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在站内人气近5亿,讲述了主人公儿时备受“小霸王”欺凌,多年苦练准备复仇之时才发现欺负他的人竟是女孩子的故事。整部作品情节曲折搞怪又富有吸引力,是长期盘踞排行榜前列的搞笑校园恋爱漫画。在得知活动邀请了两位大神作者之后,粉丝们也都对此次活动表示特别期待。

\

\

  二次元产业下的粉丝经济

自21世纪初,二次元文化在日本蓬勃发展并逐步走向世界,从小众的非主流文化逐步变为被大众所接受的主流文化。伴随国内二次元群体的扩增,他们喜爱优秀漫画作品的需求也不断增加。二次元群体乐于对心仪的漫画作品倾注大量的时间与感情,同时他们也渴望近距离接触大神漫画作者。此次网易漫画粉丝见面会正是给了广大喜爱《杀手古德》和《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两部作品的粉丝一个近距离接触作者,深入了解作品的机会。

网易漫画作为国内原创漫画重要的孵化平台拥有超过万部优质漫画版权,站内有40余部热门漫画点击破亿。而此次网易漫画联手肯德基的活动主要目的也是回馈粉丝方便粉丝交流,让更多喜欢两部作品的粉丝能更好的融入到作品和作者的交流圈中。同时,肯德基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连锁餐厅,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肯德基入驻中国以来,以其优质的食品和服务,独特快捷的用餐体验在广大年轻群体中久负盛名。年轻化的受众群体和不断创新的品牌理念引导着肯德基关注二次元文化,这次活动也与肯德基立足二次元群体的布局不谋而合。

跨界合作,聚力粉丝

作为一个年轻会玩的原创漫画平台,异业合作、跨界营销对网易漫画来说可谓是轻车熟路。早在2016年8月份,网易漫画曾携手麦当劳打造“艾木娘的不思议之旅”二次元主题活动。这次网易漫画再出手,联手肯德基与站内热门漫画作者召开了粉丝见面会,是漫画作品跨界营销的又一次有力尝试。

网易漫画通过这次活动深入洞察了二次元年轻人的喜好和真实想法,帮助《杀手古德》与《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快速构筑自己的粉丝交流圈。粉丝交流会的举办将优秀作品的影响力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种渠道辐射到更多的漫画爱好者中,也让更多优秀创作者得以近距离聆听粉丝的想法。同时对肯德基公司来讲,漫画作为二次元群体的主要爱好之一,其富有的二次元独有的语言和文化能帮助肯德基更好的迎合年轻消费者,为肯德基的创新提供灵感。

无论是网易漫画还是肯德基,都在各自的领域做出过出色的成绩,也都关注到二次元产业的巨大潜力。两者此次强强联手,跨界合作,是网易漫画专注粉丝效应,全方位布局漫画IP开发的重要一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