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发现安全隐患48处
2017-02-28 17:55:00 来源: 长江网

古田街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一非法燃气经销店  

长江网讯(通讯员 赵志宏 代红卫)28日,硚口区燃气热力检查中心组织城管委执法大队燃管中队、油烟餐厨垃圾整治专班和相关街道办事处的执法管理人员200余人,对易家、古田两个街道办事处辖区300余家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油烟净化装置和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签订情况联合进行检查,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8处,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拉开了辖区春季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序幕。

燃管中队队员依法查处餐饮单位的违规用气行为

据介绍,在昨日的燃气安全大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个别无燃气供气协议和没有按要求设置油烟净化装置,直接将厨房的油烟排到人行道上的餐饮单位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对未签订餐厨垃圾代运协议,直接将餐厨垃圾扔在路边垃圾容器里的3家小餐馆,责成其立即予以整改并限期签订协议。对一家擅自安装强制气化装置(即:将燃气从液体压成气体的设备)的餐饮单位,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令其停业整顿。

据悉,下一步,该区将全面检查剩下9个街道的所有餐饮场所,建立检查台账,保证对全区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的检查登记。

据了解,此项工作得到了该区11各街道办事处的积极响应,街办发动各社区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街道,再由街道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昨日下午,古田街城管人员接到社区群干举报,对辖区一老旧社区内的一处非法燃气供应点依法予以取缔,共暂扣不安全、过期未检的罐装气42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