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建工杯”武汉海绵城市摄影大赛启动
2017-03-05 16: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齐云 通讯员 周海 吴青雨 黄云海)3月5日,由武汉市城建委、青山区海绵办、汉阳区海绵办、武钢建工集团主办,长江网承办“武钢建工杯”武汉首届海绵城市摄影大赛拉开帷幕,邀请广大市民用镜头记录人、居、水相生相融相欢的生活场景和城市面貌,定格海绵武汉建设者们的劳动瞬间。

网友范权斌拍摄

海绵城市的概念,就是让城市的地面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就吸水,干旱时就把吸收的雨水吐出来,从而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有效防止城市内涝。

大赛参赛作品以“海绵武汉·城市印象”——海绵武汉建设为主题,市民可从城市发展、建设工地、人居生活、建设者风采等方面入手,捕捉海绵城市建设的魅力,记录武汉人与水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凸显武汉东方水城的精彩。参赛作品风格不限,彩色、黑白照片均可,作品必须本人原创。

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7月31日。作品征集期间,摄影大赛将定期组织采风活动,邀请摄影爱好者和拍客们,走访探访武汉三镇的“海绵设施”。

大赛设立多个奖项。包括特等奖 1名,奖金5000元;一等奖3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优秀奖100名,奖金100元;入围奖100名,奖励精美U盘一个。

参赛方式可在长江网首页“武钢建工杯”海绵摄影大赛专题上传作品,同时可关注“海绵武汉”官方微信(扫描二维码),关于大赛最新动态信息及参与作品投票评选。

投稿邮箱:bbscjn@163.com

咨询电话:027——66668888、8577212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