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修雨棚是假违建是真 江汉区拆除一楼顶违建
2017-03-06 17: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孙斌 刘建文)家住楼顶由于怕漏雨,楼顶露台上搭建个雨棚挡雨,这本来也没有什么,可最近江汉区城管部门接到万松街航侧社区小区业主的投诉,反映小区内的一户居民,搭了个雨棚,可搭着搭着,这雨棚就变了味,准备在楼顶盖个小房。近日,万松街城管执法中队组织执法队员对这处违建雨棚进行了拆除。

3月3日上午10时,执法队员来到万松街航侧社区,在其中一栋楼楼下,找到了居民们反映的违建。住在该楼的居民告诉执法队员,原本楼顶属于公共区域,8楼的住户搭个雨棚已经占用了楼顶阳台不少空间,现在又想加盖成小房将楼顶阳台霸占,这样的违建就应该要拆除。面对居民的质疑,家住8楼的廖师傅辩解道:自己搭的只是个雨棚,并不是违建。廖师傅说,由于家住楼顶,露台常年渗水,于是他便在楼顶阳台搭了个雨棚,由于雨棚时间搭建的时间很久了,他就想露台上的旧雨棚改建一下,搭了一个新的雨棚。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这样的雨棚其实就是一处违建。住户在楼顶,有时候因为环境原因做个简易遮雨的棚子无可厚非,但是这户搭建的雨棚面积约50多个平方,而且还有支撑柱落地,构成了违建。执法人员解释,一般来说,传统意义的雨棚是不用落地的,而这户的棚子四周不仅支撑柱落地,而且还将棚子四周围了起来,做成了一个小房子,所以这建筑符合违建的定义。听了城管部门的解释,该业主最终同意拆除该违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