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晒风吹易损肤 硚口区请医生教环卫工护肤
2017-03-09 14:2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赵志宏 廖思敏)昨日三八妇女节,硚口区城管委妇联、工会一改往年三八节送化妆品的慰问方式,请来武汉市一医院皮肤科陈柳青教授,给环卫女工开办“户外劳动者如何护理皮肤?”的专题讲课,不仅吸引了200多位环卫女工弃假(当天放半天假)赴听,而且陈教授有行业针对性、通俗易懂的授课内容,还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记者在授课现场看到,陈教授细致的讲解如何科学的护肤?如何预防威胁女性皮肤的有关疾病防治知识?环卫女工们除了聚精会神的听课外,还在课间休息和课后,围住陈教授进一步咨询护肤知识,陈教授愉快的与环卫女工们互动交流。环卫女工张翠华提问“我所负责的保洁路段是一条新修建的大马路,路旁店面少、缺乏树荫,夏季马上快到了,我必须每天面对烈日,我应该如何护肤?”“不要涂擦过多的化妆品,这样反而会堵住汗毛孔,易长痘痘,而且汗液还会把脸弄花。建议你擦一点防晒值30倍以上的防晒霜,外加一顶草帽,防晒霜要两小时擦一次哟……”陈主任耐心解答;一位环卫女工拿着一瓶化妆品问“我买的这瓶蛮正宗高档的香香,怎么擦得效果不行呀?”,陈主任看了看香香,又仔细观察了这位环卫女工的脸,回答说:这瓶香香不适合你的干性皮肤,所以越擦越不舒服,你应该选择油性类香香……”

42岁的环卫女工马大姐对记者说,作为女人都有爱美之心,但由于工作环境和文化程度的原因,她和她的工友们平时接触美容知识较少,不懂的如何护肤,化妆都是靠自己的想象瞎来,由于不科学、无效果,比起同龄人来,容颜显得更苍老粗糙。这堂课让她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注意科学护肤。

据该委工会主席李爱红介绍,没想到这次讲课报名的环卫女工人数竟达200多人,我们不得不临时将课堂改在容纳量更大的礼堂。她说,今年委工会妇联党员干部通过“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专项行动,深入基层了解到,随着待遇和家境的改善,许多环卫女工也追求时尚美,但是对护肤知识了解甚少的问题,决定从增强环卫女工可持续性自我护肤意识入手,开办行业美容讲座,变往年妇女节赠送化妆品的“授人以鱼”慰问方式为“授人以渔”。看到美容讲座这么受环卫女工们欢迎,今后,我们将不定期的组织,让这些“城市美容师”们越来越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