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周年纪念日 病房婚礼新娘杨柳昨日去世
2017-03-27 01:27:00 来源: 长江网

杨柳告别仪式现场 

长江网讯(记者吴晓敏通讯员胡博)上周二,本网《痴情男子守护绝症妻子:你活一天,我守一天》报道了痴情男子彭新与武汉姑娘杨柳的感人故事,感动了众多网友。3月25日,长江网记者获悉,杨柳因病重不幸离开人世,她的告别仪式于今日下午在武汉永安堂殡仪服务中心举行,这也是武汉首场爱情主题告别仪式。

一年前,武汉姑娘杨柳与四川男子彭新的病房婚礼感动江城,当时的杨柳身患乳腺癌,相恋8年的彭新执意给她爱的承诺。一年来,彭新不分日夜的照顾彭柳,给了她人生中最后的幸福时刻。

上周二,在众多医护人员和媒体的见证下,彭新与杨柳度过了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结婚纪念日。当时杨柳幸福的笑容犹在眼前,三天后的3月25日清晨,她却因病情过重离开了人世。

“2007年10月20日,超市收银员杨柳与空调维修工彭新相爱……”今日下午,在武汉永安堂殡仪服务中心,生动的沙画、缓缓播放的音乐,将这对苦命情侣相识、相知、相恋、相守的故事再次重现。

满面憔悴的彭新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两眼放空。当殡葬礼仪师念到“希望你来世,不再有病痛,简简单单过一生……”,这个守护了妻子一年的痴情男儿,弯下了腰,上身匍匐在腿上失声痛哭。

现场约30名亲戚朋友一起回顾了杨柳苦难而又幸福的一生。杨柳的小学、初中同学向女士告诉记者,得知杨柳去世,几名同学自发组织来送她最后一程,他们被彭新与杨柳的故事深深打动,也希望世人能珍惜身边人。

武汉永安堂殡仪服务中心总经理朱竞超介绍,由于杨柳生病一年多以来,彭新为她治病已欠下债务,得知他们的特殊情况和感人故事后,中心决定免费为杨柳承担身后事,让杨柳安心离开,并通过这样一场爱情主题告别仪式,向爱情致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