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控制自燃车火势 556路司机获得乘客点赞
2017-03-27 17:3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鲁娟 肖玲瑜)3月27号上午,556路驾驶员李段华沉着冷静地帮一位自燃小车的驾驶员将火势控制住,赢得车上20多位乘客的赞扬。

当天上午10:58分许,556路驾驶员李段华驾驶自编号1485号车由武昌熊家嘴开往汉阳王家湾公交场站,行至鹦鹉洲长江大桥中间时,看见有位女士在招手,女士旁边停着一辆黑色比亚迪小车,小车车头已经开始冒烟,小车司机站在旁边心急如焚、不知所措。

李段华见状,对车上乘客作好解释后,连忙靠边熄火停车,提起身后的灭火器跑向小车。李段华发现小车还没有熄火,他连忙指导小车司机,切断电源,进档、强行熄火,随后,他将灭火器的保险栓拔下,提起灭火器,喷出干粉,对着车头引机部位迅速扫射,第一具灭火器用完了,他又发现车厢底部有火苗,又跑到公交车上拿起第二具灭火器,对着火焰根部继续扫射,短短三分钟将火势控制了,李段华悄然回到公交车上,继续驾车前行。

事后,李段华表示,此举得益于公司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及消防演练,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把安全隐患排除掉,“日行一善 德润江城”的活动深入我心,谨记勿以善小不为之,我顺手做的一件小事,对别人却是莫大的帮助,延续了人与人之间的信赖,传递公交正能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