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最大管道液化气置换 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2017-04-22 17:1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苏守明)4月22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藏龙岛银河湾为目前最大管道液化气小区,通过21晚整夜置换,置换前后两轮安全检查,该小区1500多户居民全部用上天然气。

据介绍,银河湾小区位于汤逊湖边,此前小区内设置瓶组站对液化气进行气化,通过小区内的管道提供为居民供气。经多次寻找气源,在藏龙岛管委会的支持下,天然气公司在藏龙大道以非开挖方式敷设气源管,于今年1月18日将气源从藏龙大道九凤延伸至银河湾。

银河湾小区共有55栋,管网总长约9公里,范围广,置换难度大。为将对居民生活用气影响降到最低,天然气公司近百人在21日晚连夜置换。工作人员采取6处中压放散点和18处低压放散点进行置换,在24个点使用燃烧器将管网内液化气燃烧完全。随后,工作人员用天然气进行置换,对管网运营压力逐段监测,在确保稳定后,于次日早上6点完工。

据悉,天然气公司在本周一就开始入户进行安全检查,对隐患实施整改,抄录表具止码,统计燃气具资料。置换后,该公司安检员再一次挨家挨户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用气环境安全。昨日上午,小区居民在家门口进行天然气开户和充值,当天用上天然气。

天然气公司介绍称,目前还有位于堤角及三环线附近的900余户,以及武东地区的500余户仍在使用管道液化气。该公司表示,伴随天然气管网的逐步延伸,将跟进完成上述液化气小区的置换工作。

提醒>>

由于管道液化气燃气具不适用于天然气,不能混用。如不更换,使用时会打不着火,且易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引发危险。还未更换燃气具的居民,可前往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店面或其它正规卖场购买安全可靠的天然气燃气具。

此外,在置换期间,以往曾有个别人员冒名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推销软管、报警器、燃气灶、热水器等燃具,居民要注意识别。武汉天然气公司提醒用户,该公司工作人员入户进行抄表、安检、维修时,在入户前会认真核对客户资料信息,客户可以进行仔细确认。市民可通过“武汉天然气”官方微信查询和核对安检员工号,对用户家里信息不清的可以拒绝进户,如遇到强制行为,用户可自行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