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公司不停气施工 保障5家工业正常用气
2017-04-26 12: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苏守明)前晚,武汉市天然气公司连夜采取“不停气”施工,完成光谷一环保企业燃气管道碰头工程。此次不停气作业,确保了同一条管线上的五家工业正常用气。

据介绍,天然气公司计划于24日对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公司燃气工程碰头施工,让企业早日用上天然气。该公司位于流芳路与光谷大道,周边有中船重工研究所、中冶南方机电、藤仓烽火、北方光电等5家企业使用同一气源,这5家企业每小时用气量达4000多立方米,如果停气,将对企业生产运营和生活用气造成影响。

天然气公司选择在夜间用气低峰进行施工,采取不停气作业,确保企业正常用气。前晚9点30分,天然气公司20多名工作人员经过防腐层打磨、焊接、带气开孔和设备安装,连夜施工于昨日早上6点完工。

据了解,燃气管道的建设、市政工程配套的迁改施工一般会在停气状态下进行。天然气公司介绍称,当地下管网间距、工作坑的大小以及管道材质等条件满足时,可以进行“不停输带气开孔”作业,即在不停气的情况下,先用对应尺寸的鞍型管件与已有管道连接,再用专业设备将管道开孔,以此贯通并网。此举不用断管碰头,提高了碰头施工的效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