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胸痛没在意 25岁小伙心梗险丢命
2017-04-27 16:2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江维 杨敏 记者 吴晓敏)有高血压病,却从不按时吃药,再加上生活饮食作息不规律,在一次跑步后,年轻小伙被撂倒,好在医生全力抢救,患者才转危为安。

25岁的小孙,家住汉口,在一家物业公司上班。昨日早上起床后,他感觉到胸口疼得难受,但想到上午要开工作布置会,还是强忍着疼痛来到了公司。可刚到公司没多久,小孙就觉得胸口疼得喘不过气来,直冒冷汗,同事发现后立即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四医院抢救。刚送到抢救室,小孙就意识丧失,心电监护提示室颤,经过医护人员电除颤后,小孙才逐渐恢复了意识。根据症状及心电图检查,医生判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立即被送入心脏介入中心,开通血管并植入了一根血管支架,随后被转入心血管内科继续治疗。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小孙的父母介绍,前几天晨跑锻炼时,儿子就有胸口疼痛的症状,可回家休息后症状就好转了,一家人便没有多在意,可没想到这毛病又犯了,幸好医生抢救及时,这才没有出大事。

武汉市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刘晓刚主治医师介绍,小孙有高血压病史,体型偏胖,平日里作息不规律,饮食口味比较重,血压一直得控制得不好,加上突然剧烈的运动,这才诱发了急性心梗。

刘晓刚提醒,在生活中,如果发生急性胸痛需要尽早就诊,如为急性心肌梗死黄金抢救时间是3小时之内,随着时间的延长,患者心肌坏死的面积就会逐渐加大,同时还会诱发心衰、心脏破裂、心源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等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从而危及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