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推最严渣土车管理规定 不合格取消资质
2017-04-27 16:2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杜微波 刘洪凯)26日下午15时30分,在福利得渣土公司停车场门口,一台渣土车缓缓驶入冲洗区,工作人员操作高压水枪将车辆顶棚电动篷布、顶车灯、车身护栏、车头、轮胎等部位依次冲洗干净。

渣土车企业必须拥有固定的停车场,不得随意停放;车辆从起步出门到完工入库,都要冲洗干净才能视为合格;司机驾车靠近居民区时须轻踩油门,严禁鸣笛扰民……26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委召开渣土车企业规范化管理现场会,辖区13家渣土运输企业来到位于三环线李桥附近的福利得渣土公司,现场观摩车辆清洗保洁的做法,学习渣土车规范化管理经验。

现场会上,洪山区城管委提供的一份统计表显示,截至4月25日,该区具备运输经营资质的400多台渣土车中,有84台渣土车的智能定位系统存在一定程度问题(疑似GNSS天线未接或被剪断),涉及辖区11家渣土车运输企业。按照洪山区城管委制定的渣土运输企业管理方案的要求,这些存在问题的渣土车如果未及时整改到位,将面临考核中被扣分的“惩罚”。

据悉,目前洪山区具备经营资质的渣土车运输企业共有14家,福利得是一家成立2年的渣土企业,现有渣土运输车辆50台,司机和工作人员有60 人,已承接多个市政重点工程项目的土方外运。今年3月初,该公司自主设计修建了渣土车专用洗车槽,配备了专业冲洗设备,安排了专业冲洗作业人员和检测人员,按照车辆出停车场前“先清洁、再检测、后出车”的标准严格把关。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的50台渣土车已全部安装智能定位设备,每天有专人负责车辆进出的清洗记录和台账制作,检测人员负责车辆智能设备的调试和电动篷布密封性的测试,检测不合格车辆不允许外出作业。

洪山区城管委执法大队直属四中队负责人许昌志介绍,从5月1日开始,该中队将正式对辖区的渣土车企业实施考核评分,每月定期公布考核情况和排名,对综合评分低于80分的企业,责令其停工整改3天,对年度综合评分低于60分的企业,会上报市城管委取消其经营资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