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自编自演诵读节目 展现国学魅力
2017-04-27 20:2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喻乐佳)《四季诗韵》、《少年中华》、《弟子规》……4月27日上午,汉阳区建港小学举行了“最美读书节”展示活动,14个由各班同学根据经典诵读篇目自编自导的节目依次登台展演,获得了现场受邀家长的点赞。

据了解,4月是全民读书月,该校不仅根据各年级特点和班级需要,向全校19个班“订单式”赠送书籍,还开展办读书小报、绘制书签、午间诵读、制作知识树、图书漂流等形式的活动,并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活动当天,对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

该校六年级(1)班学生邓晓晗参加了班级诵读节目《少年中华》的展演。她认为,将诵读篇目编排成节目,加深了自己对内容的理解,自己能够更加清晰的记住内容。“在这个读书月里,我有很多收获,了解了很多新知识,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也丰富了自己的想象力。”邓晓晗说,“爸爸很喜欢看书,对自己产生了很大影响。”

五年级学生家长邓小红今天全程观看了展演活动。她认为,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的校园生活,也培养了孩子的阅读兴趣。“读好书对孩子人格品质、学习态度、学习习惯、钻研精神的形成有积极的影响,希望学校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邓小红说,“接下来还有图书漂流活动,孩子把自己最喜欢的《鲁滨逊漂流记》带到学校来与同学们交换。孩子说,希望好的书籍能与同学分享。”

该校德育分管校长喻乐佳告诉记者,此次展示演出的节目,从动员、排练到今天展演,历时不到一周,全部是由师生自编自导,但呈现出来的效果又是如此的丰富多彩,用精彩纷呈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整台节目充满着经典诗书的气息,让全体参会人员赞不绝口!充分体现了师生对阅读篇目的掌握和理解,这得益于日常阅读对学生的浸润。“学校将定期开展此项活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