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快闪”活动传递书香文化
2017-04-28 08:4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王峰 桂婷 张宾) 4月27日上午十时,在人流如织的武汉站东广场上,突然传来美妙的古典音乐声,三十余位小朋友快速聚集在一起朗诵国学经典《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动情的朗诵吸引了不少旅客的驻足观看。

这其实是洪山区第八届“书香飘洪山”读书月之“传承经典·书香洪山·魅力武汉 ”快闪活动。随后,孩子们齐唱诗歌《春晓》后快速离场,鲜活别致的“读书快闪”活动为武汉站带来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把“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通过匆匆的旅客传播到了四面八方。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武汉童学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快闪活动后,还为旅客及孩子赠送了100余册精美的图书,鼓励大家去发现读书的乐趣、享受读书的快乐。

带队老师告诉记者,“快闪”是“快闪行动”的简称,是指一群人在预先约定的地点集合,进行简短活动后迅速解散,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这次“快闪”是针对“全民阅读月”推出的创意活动。孩子们以前经过简单的排练。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旅客们放慢匆匆步履和生活节奏,欣赏富有传统精髓的中华文化。

据了解,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4月也是一年一度的“全民阅读月”。 在读书月期间,洪山辖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已共计举办了200余场活动,利用读书分享、主题演讲、诗文朗诵比赛、亲子阅读等多样形式,在全区掀起了阅读热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