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为媒 湖北省甄选61幅少儿画作赴欧展出
2017-05-04 16:3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竺佳怡)艺术无国界,文化无国界,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荆楚文化丝路行”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主办,湖北省图书馆承办的“放飞梦想——中国湖北·波兰库亚瓦滨海(和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少儿画展”将于5月在俄罗斯和波兰先后举办。据悉,画展筹备作品评审工作圆满完成,分别评选出国内参展作品61幅,俄罗斯参展作品44幅,波兰参展作品60幅。

本次画展征集作品以歌颂祖国的大山、大河、大人文为主题,突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画、水墨画作品或其他有鲜明风格的绘画作品,征集过程历时一个多月,收到来自全省公共图书馆30余家单位和个人提交少儿画作共计1200余幅。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和谐中国”、“经典国粹”、“美丽田园”等主题,包括剪纸、撕画、工笔、水墨、油彩等。在一幅幅极具传统国画特色的绘画作品中,梦想的画笔在白纸上飞翔,多彩的世界在画卷里呈现。

为展现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评审委员会特邀施江城、贺飞白、魏金修、胡顺江等知名书画家进行甄选,最终评出61幅充满童趣、挥洒创意的画作。与此同时,俄罗斯和波兰两国画作的征集工作也圆满结束,共征集国外作品1400余件,由国外资深艺术名家对作品对进行初评和复评,最终选出俄罗斯参展作品44幅,波兰参展作品60幅。

据了解,通过联合举办少儿国际画展,湖北省图书馆将与俄罗斯文化部图书馆、波兰国家图书馆、斯德哥尔摩国际图书馆等3个国家的相关单位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签订图书馆馆际合作交流协议;并与莫斯科尚斯中文书店、波兰托伦儿童文化创意中心签订2个国际少儿画展交流合作协议。这也是省图书馆“公益文化魅力展览”走进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之后的又一国际文化交流,以少儿艺术作品为载体,用绘画语言与世界对话,艺术走出国门,延伸和丰富湖北特有的文化内涵,搭建湖北省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友谊桥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