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故宫”女主播:很后悔
2017-05-05 09:51: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女主播直播"夜宿故宫"现场(视频截图)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近日一女主播在直播平台上发布视频,自称"躲过故宫看守人员清场,夜晚在故宫内直播慈禧的床榻"。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相关权威部门了解到,经查找监控视频确认,故宫没有发生此事。4日晚,北青报记者联系到涉事女主播周女士,她解释,当时的直播视频是在怀柔一家影视基地拍摄的,并非真的"留宿故宫"。

  女主播自称"留宿故宫"直播引热议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发文称,5月2日晚,在花椒直播平台上,有一个女主播声称自己瞒过了故宫安保人员,在闭馆清场后,于故宫内"直播慈禧的床榻"。

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一名身穿清代宫廷服装的女性在一处类似宫殿的建筑内进行视频直播,视频内还有类似龙椅、金屏风的物件,此外还有一些梯子之类的装修工具。直播进行了约一分钟后被中断。

视频被发布到微博后,引发网友热议。但是不少网友质疑称,女主播自称"夜宿故宫"的破绽颇多。有网友观察称,在女主播"夜宿故宫"的视频中出现的"龙椅"、"屏风"与故宫乾清宫内的龙椅、屏风造型一致,但是颜色明显更新。而视频中"宫殿"内的其他设施与乾清宫明显不同。此外,乾清宫的龙椅和屏风均位于同一处高台上,而在女主播的视频中,龙椅是直接放在地板上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