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盲点清死角 蔡甸着力改造农村集镇环境面貌
2017-05-05 12:0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 汪鼎)汉沙公路从蔡甸区永安街穿过,东去西来的车辆必须从永安集镇或万岭、严湾、古迹、曹河等村经过。由于该路段属于集镇、村湾的结合部,往往是城市管理的难点、“盲区”,沿路出店经营、占道修车洗车、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牵乱挂的现象时有发生,这既破坏周边环境,又影响市民出行。

连日来,蔡甸区城管委执法六队按照区城管委和街办事处环境整治要求,极力推进“城管革命进农村”,认真研究安排汉沙公路永安段环境整治工作,从部署、宣传、整治、机制等四个方面入手,打响结合部环境整治攻坚战,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使得集镇、村湾环境面貌一新,居民幸福生活指数明显得到提高。

5月4日,执法六队联合永安街城管办与环卫中心马路办公,徒步整治,全员出动,主动服务,用铲车清理乱堆放杂物,用铁锹整理路面,用遮阳网遮挡废弃物,徒手搬离杂物,劝离占道摊贩,还原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此次整治活动出动人员20人、执法车辆3辆、铲车1台,清理乱堆乱放25处、违规广告30处,取缔占道经营6处、乱牵乱挂8处,整治占道修车洗车2处。

城管执法队抓住整治活动的契机,与街城管办、环卫中心、村(社区)等单位密切合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加强卫生环境管理,有效推进城乡卫生和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