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沙尘吹到武汉了 周末没事儿少出门
2017-05-06 01:5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鄢祖海 于海涛 记者 齐云)4日我国新疆、内蒙古、华北等多个地区受沙尘天气影响,空气质量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水平。4日16时,我市北部黄陂云雾山边界站激光雷达监测到沙尘高空传输现象,主要分布在2~3.5km处。5日13时起,高空沙尘逐渐沉降,我市近地面PM10浓度有自北向南升高过程,黄陂云雾山、木兰湖12时、城区14时颗粒物浓度逐步上升。17时,我市城区PM10小时浓度为168微克/立方米,较14时上升了86.7%。

今日夜间为多云天气,近地面为偏北风3到4级,明日多云局部有阵雨,近地面为偏北风2到3级。根据气象条件判断,预计今日夜间(20时至8时)空气质量状况为轻度到中度污染,部分时段或达到中度及以上污染。明日污染状况仍将持续,空气质量状况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建议市民及时做好防护,关闭门窗,外出佩戴口罩等防尘用品,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