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侦破“黄金大劫案”
2017-05-08 16:55:00 来源: 新华社

光天化日下,戴着头盔并携带手枪、铁锤等冲进街边金店,打砸抢后逃离现场……这不是院线大片,而是发生在沈阳市法库县的一起真实案件。8日,沈阳市公安局宣布,两名“黄金大劫案”犯罪嫌疑人落网,缴获4201克黄金饰品,价值138万余元。

“这是一次有预谋、有准备的案件。”据沈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万宏介绍,5日12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骑行一辆红色摩托车,闯入法库县商业街一家金店。“两人趁店内人少、安保松懈,掏出手枪威胁店内5名工作人员,用锤子砸碎展示窗,将4201克黄金饰品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口袋后逃离现场。整个过程历时不到两分钟。”

案件发生后,引起公安部、省市主要领导高度关注。沈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侦查,初步确定两名经过伪装的犯罪嫌疑人为男性,经过对辽宁法库、康平、新民、内蒙古通辽等地摸排侦查,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后的行踪。

7日18时许,专案组在沈阳市皇姑区嘉陵江街某快捷酒店将犯罪嫌疑人路某某抓获。8日7时许,抓捕组民警在沈阳市大东区联合路东建街某小区内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抓获,并当场在其家中缴获制式枪支1支、子弹34发,以及全部被抢的黄金饰品。

经突审,两人对5日中午在法库某金店结伙抢劫黄金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悉,两人分别是江苏涟水人和辽宁抚顺人,在网上结识后,组成此番“抢劫搭档”,枪支系几年前网购所得。“警方已对涉案枪支来源展开全面调查,力争将相关制枪售枪人员一网打尽。”邓万宏说。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沈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