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骑夜车摔得右眼失明 医生开颅保其视力
2017-05-10 16: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姗姗 记者 吴晓敏)年轻小伙在夜色中骑行太兴奋,忍不住炫一下车技撒开车把骑,不料遇到坑洼地面,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这一摔不要紧,醒来后右眼突然看不见了。幸好,经过紧急手术,他的右眼视力才保住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24岁的张彬(化名)是位骑行爱好者,晚上下班后经常骑车锻炼身体,由于嫌麻烦,他夜骑时从不戴头盔。前天晚上12点多钟,他和几个伙伴们骑上车,吹着风,在夜色中快乐的穿行。后来骑得太兴奋,张彬干脆双手撒开了车把。不料,偏偏遇到了一段坑洼路,由于车速太快,他还来不及闪躲就从车上摔落下来,头部重重着地,当场昏迷不醒。小伙伴们吓坏了,手忙脚乱地将他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在赶往医院的途中,张彬自己又苏醒了过来,但右边的眼睛一片漆黑,却怎么也看不见了。

经过CT检查,发现他颅内有出血,眼眶和颅底骨折。医生怀疑是骨折碎片压迫了右侧视神经,引起的右眼失明。“患者属于压迫视神经,如果马上手术解除压迫可能会对视力有所恢复。小伙子还这么年轻,如果不手术,可能就会彻底失明了。”医生介绍。征得家属同意后,神经外科专家紧急为他实施了视神经减压术,开颅后可以看见视神经处有多处碎骨折片,将碎片清除后,再对视神经减压,使得整个视神经没有任何压力。手术后,张彬的视力在恢复中,目前已有手动视力。

神经外科主任李俊介绍,严重的颅脑外伤、颅底骨折,尤其是额部和眉弓部,很容易造成视神经损伤。严重者会被骨折碎片压迫,造成视力减退或者失明。如果不及时处理,一些本可以挽救视力的病人可能就会失去机会。

现在城市中有很多“夜骑单车族”,有些夜骑者一味追求速度和刺激,殊不知,这样做潜在不少危险。很多人认为骑个车子没什么危险,但夜间视线不好,很容易出现摔车。专家提醒,骑行者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尽量戴上头盔和手套,做好安全防护。在骑行过程中不要接打电话或者听音乐,更不能并排骑行或者做一些撒开车把等危险动作。如果发生意外,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