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CPI涨幅重返“1时代”
2017-05-10 17:5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重返“1时代”。记者发现,4月份猪肉、蔬菜、蛋的价格都下降了,你感受到了吗?

4月份CPI同比上涨1.2%。来自国家统计局

4月份CPI涨幅重返“1时代”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连续两个月低于1%之后,CPI涨幅在4月份重新回到了1%之上,这也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当前物价总体上依然保持平稳,4月份C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主要是受非食品价格上涨影响。

具体数据显示,4月份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4%,影响CPI上涨约1.90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价格上涨5.7%,旅游价格上涨4.2%,交通和教育服务价格均上涨3.4%,居住价格上涨2.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