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设计自制发电机
2017-05-10 17:56:00 来源: 中安在线

家住芜湖的杨开生老人今年已80岁高龄,不同于一般老人退休后喜欢下下棋、打打牌,杨老最大的爱好就是捣鼓无线电,搞一些跟电器有关的小发明。最近,杨老把自家的电动车改造了下,将标配4块电池拿掉3块,只留一块,然后在车上设计安装了一个自制发电机,让电动车能边骑边充电。江苏一家电动车厂对杨老的这个小发明感兴趣,要来芜湖看看他的发明,论证投入量产的可行性。

杨开生老人设计安装自制发电机

  电动车边骑边充电吸引厂商关注

“一般的电动车最少要配4块电池,但我这辆电动车,只需要1块电池就能跑。”杨开生告诉记者,他将家中大半新的电动车拆掉3块电池,然后在里面安了一个镇流器和他精心研制的“电抗转化储存器”,这个“电抗转化储存器”被安装在车后方,类似于车辆第三个轮子,骑的时候,这个小轮子转动,带动发电机发电,这些电能再通过“电抗转化储存器”储存起来,补给那唯一的1块电池,“这样就可以边骑边给电动车充电了,电瓶损耗也小了。”

不过,杨开生老人的改造还在初级阶段,电动车被改造后,车辆外表遍布了各种电线和万用表,看起来有些简陋,“后期肯定会继续改良。”杨老说。

据杨老介绍,为了让电动车“边骑边充电”,他已经专心研究了6年多,买了很多配件,也失败了很多次,最近才试验成功。对于一块电池能跑多远的疑问,杨老坦言没有测算过,但至少能比没有“电抗转化储存器”的普通单块电池电瓶车多跑10公里。

据其介绍,目前已经有江苏的电动车厂家和他联系,想看看实物,看看能否投入生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