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专项整治生活垃圾运输车 查扣车辆一台
2017-05-11 13:3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琛 张才栋)5月10日上午,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生活垃圾车辆整治专班组织汉口北城管中队、交警中队,在锦江垃圾焚烧站设立检查点进行联合执法,对来往作业的垃圾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垃圾车17台,其中未按规定运输的垃圾车辆4台,下达法律文书三份,暂扣车辆一台。

随着近日气温逐步上升,蔬菜瓜果等生活垃圾产生量大大增加,若垃圾运输车封闭不严,极易出现漏撒现象而对交通道路造成污染。为了加强辖区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的规范管理,有效遏制生活垃圾运输车辆污染路面的行为,黄陂城管汉口北中队加大工作力度,在市督察总队生活垃圾车辆整治专班的组织下,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以从事生活垃圾运输的钩臂车、后装式压缩车、未采取密闭措施运输生活垃圾的车辆为重点,开展生活垃圾车专项整治。

当日,执法人员在民生堤锦江垃圾焚烧站门口设立卡点,对来往作业垃圾车的证照情况、车身整洁、垃圾外露、密闭情况、污水滴漏、污水排放系统等一一进行详细检查。在检查的17台车辆中,发现存在问题的车辆4台,其中来自硚口区、李集街道、八一农场的3台环卫垃圾车均存在滴漏污染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下达法律文书,另一台来自武汉市欣兴锦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垃圾运输车辆,因无车辆号牌,拒不配合执法工作,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

据了解,黄陂城管汉口北中队已成立生活垃圾车辆专项整治小组,将对辖区垃圾车进行全面排查,并形成长效机制,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整洁清爽的生活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