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与孩子“角色互换” 换位体验学习与生活
2017-05-11 14: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乐钢)5月10日,汉铁初中809班的孩子们放学时收到了班主任杨丽红老师布置的“特别”作业:我替妈妈顶回“班”——为家人做晚餐(从买菜到洗碗)。孩子们纷纷激动不已,都表示做饭比做作业可简单多了,叽叽喳喳地甚至已经开始商量买什么菜了:番茄炒鸡蛋、土豆丝、丝瓜汤…….听着孩子们的议论,杨老师露出会心的一笑,心中也非常期待孩子们的表现。

5月11日早上,“咦,怎么回事,妈妈怎么来了…….”当809班的孩子们一早来到教室,就发现一些同学的妈妈已经坐到了教室的后排座位上。妈妈们的手机被暂时“没收”,每人得到一个笔记本一支笔,原来,是杨老师邀请了部分家长来学校感受孩子们学习的过程,跟孩子们一起听课、学习。

据了解,这两次特别的安排是班主任杨利红特意为即将到来“母亲节”主题班会做的“开幕曲”。在活动过程中,母亲和孩子分别谈到了各自换位体验后的感受。胡天佐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他做饭的经过,“一直以为做饭很简单,没想到,买菜就遇到了纠结的事情,又要关注是否新鲜,又要想到营养的搭配,结果做个饭,害得爸爸妈妈晚上8点才吃到饭,等我洗完碗,整个人都累趴了……”.想到自己平时还挑剔妈妈做饭不好吃,饭菜不合口味,真的很惭愧。”

李悦兮的妈妈也作为家长代表分享了上课的体验:“我只上了半天的课,就已经感受到孩子学习的不容易了,一节课40分钟听课、做笔记、思考,学习真的很辛苦,通过这次体验,我发现作为家长对孩子还不够关心和耐心。”

此外,杨利红还让孩子们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再现了平时和妈妈发生矛盾的问题。“通过这一个个精彩的环节,不仅是让妈妈们感受到平时与孩子沟通的问题,更让孩子们体会到母亲的不易,懂得了感恩,更是理解了自己作为家庭的一员也有着自身的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