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私建超高雨棚 武昌区城管依法强制拆除
2017-05-11 14:0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崔琪 李静)5月10日上午9:30许,黄鹤楼执法中队组织队员,对读书院、城市花园三期读书院及黄鹤楼道5号三处,经居民举报的三处违建建构进行改造和强制拆除。对于读书院楼顶2.7米超高的雨棚进行改造,城市花园三期读书院和黄鹤楼道5号的私自乱搭乱建强制拆除。

据执法人员介绍,5月8日接到居民举报,经执法队员核查发现该楼一住户私自在楼顶搭建钢架雨棚,执法人员当即找到违建业主,沟通过后并对违建户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自行改造或者拆除。该违建业主应允了所沟通的事宜,同意进行改造。

10日上午9:30开始,黄鹤楼城管执法中队组织4名执法队员,6名工人去往违建现场对超高雨棚进行拆除并帮助对其改造为规定高度1.2米。 现场可以看到,总共违建面积达到200平方米,这些违建主要是以钢架结构搭建而成,其高度在2.7米左右,顶上搭盖有铁制顶棚。根据相关规定雨棚搭建不得超过1.2米,超高在天气恶劣、大风等情况下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违建业主介绍:“搭建雨棚,一是楼顶确实会在下大雨的时候积水,导致房屋内有漏水的情况。二是想建好后用来晾晒。”对于2.7米超高雨棚搭建的超限超高规定,以及所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违建业主表示:“不是很清楚会有安全隐患,有问题,我们愿意接受相关建议,拆后进行合理改造。”

当天,城管执法队一并依法对另两处违建拆除:一是黄鹤楼道5号搭建厨房钢架结构,总共一层10平方米,执法队员将占用公共通道来搭建的违法建造予以拆除。另外一处是城市花园三期读书院49号18栋楼顶私自圈占做门,共计6平方米铁门予以拆除。

截止当天中午,总共拆除3处违建,共计216平方米。前期上门沟通,效果良好,拆除过程顺利。拆违负责人吴春林队长介绍说:“对于上门先沟通宣传违建的定义,性质,以及危险性系数来解决所出现的问题,这也是遵循‘721工作法’,以柔性执法为主,给违建业主一个知法学法的过程拆除工作顺利完成,共同为城市建设做出努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