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重拳出击快处置 严格执法拆除违建
2017-05-11 14: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连日来,蔡甸区城管委精心组织,重拳出击,在蔡甸街和侏儒山街严格执法,对马家渡村7处和侏儒山街1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面积500多平方米。

今年2月,蔡甸城管委执法一队在巡查中发现马家渡村有连片违建现象,经调查,这些村民闻讯该村即将纳入拆迁范围而为获取更多拆迁补偿而强行抢建,执法队员当即下达《违法建设限期拆除决定书》,责令当事人立即自行拆除,该7户村民不仅不自拆,还加紧施工。近几天,区城管委组织执法队员和机械赶赴现场,首先帮助村民清理违建房内的物品,指出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同时现场机械作业,进行拆除。

另外,执法三队在巡查中也发现侏儒山新艺街一户门前堆放着砖、砂等建筑材料,城管队员查核,该业主刘某在未办理任何行政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将破旧厨房改建砖混结构房,经现场勘测,违建面积达到30多平方米,城管队员立即责令刘某停止这种违建行为。通过城管队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如若一意孤行,自己财产将蒙受更大损失,最后刘某表示不应存侥幸心理,同意拆除。大家见刘某岁数大,人手又不够,由于违法建筑物在居民区内,机械设备进不来,自拆难度较大。5月10日,队长李新武带领5名城管队员帮助进行人工拆除,队员们不怕热,不嫌脏,顶着炎炎烈日,奋战两个多小时,终于将违法建筑拆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