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少女怀胎7月?原来10斤重巨瘤藏身腹中
2017-05-11 16:3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璟祎 记者 吴晓敏)湖北省大悟县12岁的小女孩娟娟肚子在不知不觉中隆起,同学家人以为她“怀孕”了,到医院检查发现,她的卵巢中竟然有一个排球大小重重达10斤重的畸胎瘤,经过手术,娟娟目前已解除了烦恼。

12岁的娟娟是湖北省大悟县人,从小都在老家与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爸爸妈妈都在武汉打工,性格内向的她总是很少与人交流。今年3月初,娟娟洗澡的时候意外发现自己的腹部鼓了起来,摸上去硬硬的,可并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娟娟以为自己胖了,也没跟爷爷奶奶说。两个月以来,娟娟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尽管穿上学校的宽松校服都难以遮住。娟娟将自己的情况告诉闺蜜,闺蜜还打趣说娟娟的肚子与怀孕的孕妇差不多。渐渐的娟娟感觉身体越来越吃力了,她也越来越沉默寡言,总担心身边人会发现自己的小秘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次偶然,奶奶在家发现了娟娟的异常,一看吓了一跳,娟娟像一个怀孕7个月左右的孕产妇,这才将情况告诉给远在武汉打工的爸爸妈妈。5月7日,娟娟在爸爸的陪伴下来到了武汉儿童医院,检查发现娟娟肚子里是一个巨型畸胎,体积与一个排球相当,部分为囊性,部分为实性,里面还有不少骨骼组织存在。

5月9日,医生为娟娟进行了腹腔镜微创手术,通过腹腔镜,将畸胎瘤中液体抽出,待畸胎瘤体积变小之后再通过肚脐上3cm的切口将畸胎瘤整个取出,整个手术历时2个小时,手术后经过病理检查,娟娟肚中的畸胎瘤确定为良性,困扰娟娟许久的问题终于成功解决了。昨日,做完手术后的娟娟身体可以下床走路了,身体感觉轻便了不少,随之的心情也开朗了许多。

该院普外科一病区卞红强主任医师介绍,畸胎瘤是儿童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极少数为恶性,在儿童中卵巢或睾丸畸胎瘤最常见。超过半数以上的畸胎瘤在出生时被发现,还有不少会隐藏起来,直到年纪增大了出现肚子大的情况时才会被发现。不少畸胎瘤中可以出现表皮组织,如毛发、脂肪或者汗腺,甚至还有不少畸胎瘤中可以发现发育完善的骨骼或牙齿。

卞红强主任说,像娟娟这样已经算就诊较晚的了,随着孩子年纪增大,孩子很有可能会隐藏身体的小秘密,不让家里人知道。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要善于改变与孩子的相处方式。年纪较小的孩子,要善于观察,如果孩子肚子大,不能当成婴儿肥而不管不顾,还是应该带来医院进行检查,排除孩子得畸胎瘤的可能性;除此之外,年纪较大的患儿,家长要善于与他们沟通,及时发现孩子身体的异样,发现问题尽早治疗,避免让孩子受更多的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