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学校举办母亲节原创诗歌朗诵分享会
2017-05-11 16:3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乐钢 王文英)“您用青春筑成石板、沙土,铺就我们脚下前行的路,深情不悔……”今日(5月11日)上午11点,武汉市实验学校高一4班的教室里,“爱 理解 责任担当——母亲节原创诗歌朗诵分享会”暖心开场,同学们用情朗诵分享写给母亲的诗篇,来到现场的母亲们感动不已、热泪盈眶,收藏起这份独特的礼物。

据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张练兵老师介绍,他观察到现在的高中生平时与家长交流很少,最多就是在微信、QQ上发个信息,至于对家长的感恩之情,虽然有,但很少表达,羞于表达,长此以往,可能就不会表达了。作为江岸区“责信班级”的班主任,张练兵认为要让我们的孩子尽责信、成为值得信托的公民,首先就要让他们能够感恩父母长辈,在明确了自己对家人的责任担当后,以己及人,才能够奉献他人、服务社会、复兴民族。

于是,母亲节来临之际,张练兵倡议同学们将自己对母亲的爱说出来、写下来。同学们纷纷响应,大家拿起笔,在洁白的信笺上,用心回忆母亲为自己的点滴付出,用朴实真诚的笔触再现了成长历程中母爱的无私,将自己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化作一行行深情的诗句,精心为妈妈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写给母亲的散文诗。

朗诵分享会结束后,到场的妈妈们眼眶红红的说,非常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都说这是第一次听到孩子为自己写诗读诗,原来自己的付出孩子都知道。有的妈妈还说自己也要为孩子回写一首诗,因为自己也有很多话想对孩子说。“看着孩子在上面念这首诗,我很开心,也很感动,孩子真的长大了。”学生家长王敏表示。

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在母亲节时最多用手机发个祝福的短信或图片给妈妈,但是今年不一样了,自己也能为妈妈写诗了,爱她就要说出来,今晚回家一定当面读给妈妈听,要好好的感谢每天辛劳的妈妈,把这份独一无二的母亲节礼物献给妈妈。“写这首诗不仅抒发了对母亲的爱,创作过程也让我们沉下心来感受母亲为我们所付出的。”学生田甜说到。

活动现场,作为点评嘉宾的王心寿副校长也被点燃诗情,现场背诵了一首自己2015年写给母亲的诗,引发了师生家长的对母爱亲情的共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