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护士辛勤付出"老糖友"写歌庆5.12护士节
2017-05-11 17:1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通讯员 马遥遥 记者 吴晓敏)“白衣天使爱的奉献,共祝护理永辉煌……”近日,一首糖尿病住院患者在“5.12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专门为护理人员写的歌《天使在人间——护士之歌》在朋友圈里广为转发和点赞。这首歌写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二病区护理团队工作的点滴,表达了患者对白衣天使们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感谢和敬佩。

76岁的张老5年前查出糖尿病,这些年来每年都会要到医院住院一段时间,调整血糖。一个月前,张老又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二病区调整血糖。“护士长,最近餐前血糖老是很高,整个人不是很舒服,又来麻烦你们帮我调血糖了!”张老笑着对护士长易兰说。“不麻烦,我先为您量个血压查个血糖。”易兰护士长回答。“在这里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医生护士对待病人非常好,他们就像我的亲人朋友。”张老告诉记者。

管床护士张冬雪每天除了为张老监测血糖,日常护理外,还帮他计算每日所需要的热量,然后合理分配到三餐,制定糖尿病营养餐。张老对张冬雪很熟悉,对她认真的工作和温馨的服务赞不绝口。有一次,张老偶然发现有间病房门口站了很多人,走过去一问才知道,原来里面有一位严重的糖尿病足患者,护士张冬雪正在为她换药,由于病人的糖尿病足溃烂严重散发的恶臭弥漫着整个病房,其他人都不敢待在里面。但张老发现,张冬雪顶着恶臭一丝不苟地为病人换药,病人几次都不好意思的说:“把你臭到了,真过意不去。”但张冬雪一直笑着换药,好像臭味根本不存在一样。后来,张老又了解到张冬雪有处在哺乳期,为了病人每天还是坚守在病房,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将奶水挤到奶瓶里,下班后再带回家喂给3个多月的孩子喝,他十分感动。

张老是位老艺术家,擅长诗词歌赋和对联,看到护士张冬雪的所作所为,又想到这里护理人员对待病人都如亲人般热情认真,他萌发了为护士们写歌的念头,于是在病房里悄悄在手机上开始了创作。

5月9日下午,出院后的张老专程来到病房,将创作的《天使在人间——护士之歌》献给了这里的护士。“护士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为你们创作了一首歌,用这首歌作为礼物献给你们,为你们点赞!”张老一边告诉护士长,一边拿出手机给她们看歌词。看到张老写的歌词在场的医护人员无比欣慰和感动。当晚,护士周婕将张老写的歌配上当下流行的歌曲《三生三世》的曲子唱了出来,并配上了一些科室护理团队与病人间的温馨照片,制作成短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很快就有许多医护人员和患者转发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