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护士夫妻档 “护士节”领结婚证
2017-05-12 15:3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金静 记者 吴晓敏)照片里拿着结婚证,笑得后槽牙都快露出来的两个90后年轻人,获得了朋友圈里一波亲朋的点赞和祝福。选择在5月12日领取结婚证,只是为了纪念对俩人而言意义非凡的节日——“国际护士节”。

原来,新郎梁天思和新娘马芳芳都是临床护士,原本俩人也打算像其他小情侣一样选择5月20日领结婚证,但看到日历上“护士节”这个醒目的提醒时,他们改变了主意,决定将这个特殊的日子定格在这个对他们更有纪念意义的日期。

为此,在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的梁天思提前向护士长请了假,5月12日一早跟马芳芳一同来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后拍下了这值得纪念的一幕。

选择从事护士行业也是机缘巧合,梁天思回忆,最初高考差点选择了汽修等更男性化的职业方向,但家里亲戚有从事护士工作,最后他也选填了护理专业。毕业后就来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成为了一名男护士。虽然护理工作常常是一周白班加两个夜班,三班倒,一个人管理3个重症病患,随时观察他们的病情,还要进行各种生活及治疗护理,但因病房里医护团队的精诚协作和相互包容的氛围,所以梁天思从没叫过苦,一干就是三年,他还常帮助病区里的其他护士给患者翻身,搬抬危重病患,“像我这样的男护士病区一共有3人,我们都是科室的力量担当!”梁天思笑着说。

由于两人都是护士,在值夜班的那几个日夜,梁天思和马芳芳是很难见面的,可以说一周能约会一次对他们而言就很奢侈了,如果碰到加班的情况,恐怕一个月也没法好好相处一次了,为解决相思之情,俩人常在空闲时通视频或语音聊天,来增进理解和沟通。

“身边,像我们这样夫妻俩都是护士的不少。”梁天思说:“我们觉得能够从事护理这个职业很荣幸,也更能理解对方的辛苦和付出,所以我们选择‘护士节’当天领证也是为了给我们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赋予一个更特殊的纪念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