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婆婆公交车上迷路
2017-05-12 15: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立)痴呆婆婆犯迷糊,上了公交312路坐到终点,公交人热心快肠为她找到家人。5月9日下午,汪婆婆的女儿专程来电致谢。

5月8日早上,312线路驾驶员胡强伟营运时回到天顺园站头,在车上发现一太婆坐着没下车。胡强伟上前问道:“婆婆,你到哪里下车?”婆婆语言表述不清,也认不清到的是哪一站。

为避免婆婆再度走失,胡强伟把婆婆扶下车,准备交给线路管理人员处理。谁想婆婆大叫:“我要走!”甩开胡强伟的手要离开,胡强伟赶紧哄着她:“婆婆,坐了这半天车,你也累了,到我们办公室去喝杯水好吗?”婆婆这才安静下来。

到了调度室,线路当班人员检查了婆婆随身物品,从太婆戴着的手腕袋发现了家人的通讯方式和老年痴呆说明,与太婆女儿联系后,婆婆的女儿赶来线路。由于婆婆情绪不稳,公交管理人员随后报警,在警方参与下将太婆安全移交到家属手中。

当时急匆匆的,婆婆的女儿也没顾得上说一声谢谢,5月9日,特意打来电话,感谢照顾母亲的驾驶员胡师傅,还有312线路的全体管理人员,她说:“我母亲73岁,患有老年痴呆症,你们没有嫌弃,还无微不至地照顾,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