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打响渣土整治攻坚战 打造美丽新天地
2017-05-17 15: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为了提升城市空气质量,保护生态环境,防止和杜绝渣土车辆超载运输、偷倒乱倒、抛撒滴漏、尘土飞扬的违规违法行为,蔡甸区城管委把渣土车整治作为今年八大攻坚战役之一来打,制定了“三必须”(严格落实渣土砂石运输车辆必须集中或在指定区域停放、必须净车上路、必须安装智能车辆监控系统)、三禁止(禁止带泥上路、禁止超载超限、禁止漏泼撒)、三规定(所有渣土砂石车辆只能在规定的时段、按规定的线路运行,将渣土砂石倾倒在规定的消纳场所)的措施,5月13日夜晚,组织执法队员40多人、车辆6台,编成4个小组,巡查以上规定是否落实到位,有无渣土砂石超载与乱倒的行为?各小组分别由委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带队,主任涂前宾亲临一线,出征指挥。执法队员们不怕疲劳,冲锋在前。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发现了一辆装满渣土的运输车,执法队员迅速上前出示证件,进行拦截,并请司机出示证件,司机当时自知乱倒行为违规理亏,无话可说,队员们当即依法将车辆进行暂时扣留处理。

到次日凌晨3时,4个小分队己查处偷倒乱倒违规车辆10台。这次连夜出击,成效显著,不仅有力打击了乱倒渣土的违法行为,而且有效净化了空气质量,保护了生态环境。

连夜奋战,大家没一丝疲劳,没一句怨言,纷纷表示,一定加大巡查力度,坚持严防严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违规运输渣土的行为,让蔡甸的路面更净,天空更蓝,生态更美,人民更幸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