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命名新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2017-05-19 16: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朱德华)为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5月19日上午,我市在沙湖公园友善主题公园召开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建设活动培训会。培训会上,我市命名了新一批8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评选出了10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优秀活动项目,来自市文明办、市城管委、市总工会等12个市直单位和各区(功能区)相关领导及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主要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培训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沙湖友善主题公园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宣教处通报新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名单和优秀活动项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长刘顺辉等为8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授牌。沙湖公园、解放公园、黄鹤楼公园及江夏区、东西湖区、汉阳区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建设的“建、管、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案例教学交流,省社科院、市园林规划与设计院专家对6个案例进行了综合点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在培训会上讲话时强调,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建设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在“建好、用好、管好”上下功夫。一是要围绕“走近市民身边、融入市民生活”的理念,做到精心选点,认真挑选人流密集、历史有根、文化有脉、风景秀美、生态良好的城市公园、广场、景区,结合自身特色,有机融入核心价值观元素,建设主题公园(广场),力求达到使公园历史的深厚、园林景观的秀丽,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融合在一起。二是要根据所建的主题公园(广场)的主题特色,分类分众分时化引导组织开展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广泛传播。三要对主题公园(广场)的设施特别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的元素设施进行定期检查维护,针对每个主题公园(广场)特点,要制定主题公园(广场)年度使用计划方案,建立主题公园使用登记制度,对在主题公园(广场)开展的活动进行登记,对活动资料进行整理归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