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辅读学校开展第27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7-05-19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军)5月19日上午,江岸区辅读校园里满是欢声笑语,操场上正在举行“融合·亲子”的游园活动。这是江岸区辅读学校为庆祝“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融合、沟通、共享”。

残疾人与社会融合的程度,是残疾人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辅读学校是一所专门招收智障学生为教育对象的培智学校,现有智力残疾、自闭症、唐氏等各类残疾学生126人。学校为了能让残疾学生融入社会、走向社会,开展了一系列与正常人士的融合活动。

活动当天,有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系的大学生志愿者,也有来自江岸区新村、堤角、丹水池、汉铁、岱山、京汉等6所小学的小学生志愿者以及学生家长们。该校学生在志愿者、家长的带领下,拿着“活动券”参与各项游戏活动,完成一定任务,还可以获得“奖券”,凭“奖券”兑换礼品。游戏虽然简单,但是学生们、家长们、志愿者们都兴趣盎然。中途下起了雨,但依然不能降低孩子们的兴趣,打着伞也要玩游戏。

学校方面表示,此次活动模拟了游园活动,既让学生感受了自主游园的乐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为这些孩子将来正常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