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均衡膳食 营养专家推荐谷物为先
2017-05-19 18: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娟娟)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是健康的基础,如何做到合理营养,如何吃好,吃对?今日(5月19日),2017年“全民营养周”超市行活动在家乐福武昌府店举行。均衡膳食,营养专家推荐谷物为先。

5月14日至21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营养周”,今年全民营养周主题为“食物多样 谷物为主”,活动旨在通过对各类谷物的科普宣传,倡导健康膳食,指导大众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具体实践,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开启谷物营养新时代!

活动现场,湖北省营养学会的姚平教授为消费者讲解了“谷物营养知识”,并和消费者现场互动50个科普知识问答活动。

针对有些市民为了减肥,主动放弃主食?营养专家表示这并不可取,有市民“错误”的认为谷薯类食物的摄入可能会造成肥胖,五谷是人体耐以生存的的基本物质,主食不可缺少,控制体重的关键是能量平衡,以谷物为主的平衡膳食更能保证充足营养素的摄入,有助于体重的维持。

另外,全谷物食物富含纤维成分,不仅能够提供较强的饱腹感,防止暴饮暴食,而且能降低机体对脂肪酸的吸收,从而帮助体重的维持,动物性食物及脂肪摄入过量是造成肥胖的真正原因,减少能量摄入是减肥的关键。

据了解,家乐福已通过“食品安全检测”、“农超对接”、“家优鲜”,“二维码可追溯体系”等项目,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理念渗透于日常的运营细节中,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保障。

本次由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中心、中国营养学会主办,家乐福湖北区、湖北省营养学会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