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将在武汉光谷建立创新研发中心
2017-05-20 10:44: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记者从光谷获悉,富士康入驻光谷十年累积创造工业产值2300亿元,未来,富士康将在光谷建立创新研发中心,加快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化与品牌转型,首期计划投入50亿元。

据了解,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全球最大的3C产品研发和制造企业。2007年,富士康武汉园区在东湖高新区正式奠基,次年投产,主要生产PC机、一体机等个人电脑终端。经过十年发展,武汉富士康完成了从台式电脑、数码相机到游戏机、自动贩卖机、投影仪、电子白板以及时下引领共享潮流的膜拜单车的多元化、多品牌产业布局,从传统生产模式走向智能化、精益化。从2007年至今,武汉富士康累积创造工业产值2300多亿元,在湖北地区提供21万个就业岗位,吸引了400多加上下游配套企业进驻武汉及周边地区。

对于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富士康武汉园区总经理陈聪汉表示,当前是互联网+及工业4.0发展的关键时刻,未来十年,武汉富士康将以工业互联网为依托,发展汤逊湖创新研发中心,加快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化与品牌转型,重点发展包括大屏技术、新材料研发以及智能工厂、智能学校、智能办公等智能应用,在三年内实现产值翻番。此外,富士康研发平台将对外开放,为3C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设计、验证、制造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研发中心将聚集3000名研发技术人员,其中十分之一为来自以色列、日本、美国等地的研发骨干,700名左右为目前武汉富士康的研发人员,其他2000个岗位将与本地高校合作,成立“人才培训中心”,“孵化”人才。

据透露,按照初步规划,该研发中心将坐落在汤逊湖畔,首期计划投资50亿元,占地60余亩,未来总投资将达到100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