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大第十届企业家论坛5月29日将在汉举行
2017-05-25 13: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朱德华 通讯员 吴琼)5月29日至5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将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创新驱动、大城崛起——新武汉·新机遇”。据介绍,本届论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家协会、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招商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黄陂区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论坛盛况超前,到场的校友企业家包括投资界领军人物、央企掌门人、国有企业高管、上市公司负责人,以及互联网行业新贵等。届时,将有近千名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校友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武汉市各区委领导出席论坛。

在今年2月举行的武汉市招商引资大会上,市委书记陈一新首次提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并号召武汉高校校友:资本回汉、智力回汉,助推武汉赶超发展。随后,武汉正式组建招才局,并邀请华中大校友汪潮涌和陈宗年为“招才顾问”,校友王旭、戴彦榛和龚笃晟为“招才大使”。

华中科技大学积极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广泛汇聚华中科技大学企业界校友力量,不断推进广大校友与武汉市的交流与合作。学校更是以此次第十届企业家论坛为契机,率先启动大型资智回汉活动。

2008年,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家协会率先在全国开展企业家论坛,旨在搭建平台,促进校友、校友企业家与华中大的共同发展。

作为华中大企业家校友们一年一度最具影响力的盛事,企业家论坛已成功举办九届,汇聚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家校友。北京、青岛、上海、东莞、武汉、杭州、无锡、深圳,九年,八个城市,九大主题。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副总裁丁宏祥、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信中利国际控股公司总裁汪潮涌、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嘉道资本联合创始人龚虹嘉、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顺达、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副总经理杨金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仑等千余名优秀校友在企业家论坛相逢相遇,话题从危机到转型,从突围到引领。大家共忆美好校园时光,分享创业故事,探讨行业发展方向和时代未来。

第十届企业家论坛作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首场活动,吹响了华中大校友“资智回汉”的集结号,旨在响应武汉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华中大全球校友资源优势,共商武汉“大城崛起”大计。

此次论坛主要活动包括:论坛开幕式,校长主旨演讲,重大信息发布和重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武汉宣言发布,经济学家、企业领袖及财富榜风云人物主题演讲,政企对话,武汉市重点推荐项目展示,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引领未来、上市风云”为主题的分论坛、华中大第四届创业投融资论坛、企业家协会十年十大影响力人物颁奖、以“华科人创业项目秀、独角兽换位辩论赛、福布斯新锐群英会”为主题的青年论坛。

近几年,华中大围绕服务产业、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校面向光电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存储器产业,提出了“一产一院一校”的武汉模式,旨在聚集世界顶级科学家、创新领军精英,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发挥优势学科作用,服务推动产业升级,支撑武汉若干千亿级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留在湖北或回流湖北就业创业,每年约25%本科生、约40%研究生毕业留鄂发展,成为建设武汉的主力军。

此次论坛华中大多位校友将与武汉市相关单位达成数十项签约,金额达数百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