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 《儿童游戏(一)》特种邮票今日首发
2017-05-31 14: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李汉梅)5月31日上午,武汉邮政在武汉关小学举办了《儿童游戏一》特种邮票首发式。武汉关小学、东西湖实验小学、南垸坊小学三所小学的学生、家长和武汉部分集邮协会会员一同提前感受了儿童节的快乐。首发式上,湖北省集邮协会青少委主任王吉祥为武汉关小学“小邮迷社团”授牌。

据了解,《儿童游戏(一)》特种邮票一套6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滚铁环、跳山羊、扔沙包、荡秋千、踢毽子、跳房子。全套邮票面值为6.40元。该套邮票通过独特的构图来表现主题,画面色彩亮丽,人物鲜活生动。从整体看来,每枚邮票根据画面主题的变化在色彩上按照赤、橙、黄、绿、蓝、紫不同色调进行划分;在构图上,画面中六组人物与景物的布局疏密有度,人物的高矮位置也富于变化,体现出一种张弛有度、错落有致的节奏感。

业内人士分析,游戏伴随着人们成长,不同时代的游戏记载了那个时代特有的活力和精神面貌,也是人生中难以抹去的记忆与感动。儿童游戏的内容、种类和玩法受社会历史、地理、习俗、文化、道德等因素的影响,细细研究,会发现其丰富的内涵。此套邮票展现了六种广泛流行于我国民间的儿童游戏,包括滚铁环、跳山羊、扔沙包、荡秋千、踢毽子、跳房子,一幅幅精彩的游戏画面让大家重拾那无忧无虑的儿时记忆,追忆那金色童真的美好岁月。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结合邮票内容展现的游戏项目,孩子们在集邮邮乐园活动种,现场参与跳长绳、踢毽子,跳房子、扔沙包、滚铁环和跳三羊等游戏,并在现场绘制“我心中的恐龙邮票”。

此外,为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的收藏需求,邮政部门在首发式现场设置临时邮局,展销儿童游戏、恐龙等系列邮品,并提供邮政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