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监督机构为高考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2017-06-01 17: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李再安)“考场照度合格!饮用水酸碱度合格,浑浊度合格,余氯合格!”6月1日上午,汉铁高中教室来了一群穿着白色制服的执法人员,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总队和江岸区卫生监督机构对该校的高考考点进行卫生督导检查,今年将有700名考生在此考点参加高考。

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总队监督三科科长唐莉介绍,为做好高考期间考生饮用水、传染病防控和住宿卫生安全工作,保护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按照武汉市卫计委工作部署,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和全市15个区级卫生监督机构开启了高考卫生保障工作的督导检查。

据了解,此次对全市53所高考考点学校开展了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学校是否建立高考卫生保障工作制度、建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是否建立了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病假登记等传染病防控制度;考室的通风、采光、照明、微小气候是否符合卫生规范要求;空调过滤网、电扇是否定期清洗和消毒;高考期间饮水卫生管理及周边公共场所卫生状况等。

各辖区卫生监督机构卫生监督员深入到辖区高考考点学校,对学校饮用水卫生、教学、生活环境卫生进行了现场抽检,并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逐一排查卫生安全隐患。同时,对高考考点周边的住宿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场所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持证亮证、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保洁、客房卫生、通风换气及禁烟等情况,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力争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